現場看英超 |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2015/4/11)

更多圖片請至相簿觀看
網誌及相簿之照片及文字請勿任意轉載或二次上傳,謝謝。

Burnley FC v Arsenal FC
藍姆西大人進球啦!!!Aaron Ramsey scored!

4/11去看了Burnley v Arsenal,由於阿森納主場的票極度難買,並且是全英國最貴,4/11那週末我們在曼徹斯特,Burnley剛好離曼徹斯特不遠,搭巴士來回只要 £9,車程大約70分鐘,巴士站也離Turf Moor球場不遠,重點是Burnley的票不像幾支豪門球隊需先成為付費的官方會員才能買,只要在官網註冊免費帳號,球票General Sale一開賣(好像是二月底),就可以愉快刷卡買票了,Burnley的球票可以選擇電子票,在家裡自己印,非常方便,球票購買方式很簡單應該可以不用寫攻略 (懶),反正下賽季他們也不在英超了。

我們買的位置是Bob Lord Stand Block 6第二排,Turf Moor球場小,那位置距離球場真的超近(整個球場其實也沒有遠的位置),球員在面前暖身跑步喊他們名字他們還會跟你揮手,而且票價只要£42而已,只是如果你是客隊球迷坐在主隊區的話要低調一點。

turf moor
▲Turf Moor Seating Plan



這場比賽是17:30開打,我們大約三點多到,這天不管是曼徹斯特或是伯恩利,天氣都好得不科學,不過還蠻涼的,我沒穿羽絨外套,傍晚以後還是被凍成狗。原本要從Manchester搭火車去Burnley,因為有買Railpass,不用白不用,但是時間來不及,最後是搭乘Lancashire Bus X43前往。


turf moor map

賽前不急著進場就繞著球場外圍走,很快地發現了球員上下大巴進出球場的地方 (參考上圖),通道蠻短的,不少人在那邊等球員,主客隊球迷都有,我個人感覺主隊球迷其實蠻喜歡藉著強隊來作客趁機向知名球星要簽名,這邊追星的人數比曼聯少多了,有了堵曼聯的經驗,今天就比較不慌亂。四點出頭,阿森納球員出現,不過大多數都是下車後直接走進去,只有Walcott、374有簽幾個,溫格倒是簽了不少,教授本人看起來跟電視上一樣。XD

Mesut ÖZIL

Olivier Giroud

Alexis Sanchez

Santi Cazorla
▲卡佐拉眨眼賣萌!!

Theo Walcott
▲賽前球員幾乎不簽名的,但Walcott還是簽了幾個,超nice

Arsene Wenger



Turf Moor入場完全沒有安檢,大型相機、水瓶都可以帶。晴天下的Turf Moor很漂亮,沒有大球場的恢弘,但我蠻喜歡這種小球場的親切感。

Turf Moor Stadium

Turf Moor Stadium
▲一張£42的球票,覺得很超值

Turf Moor Stadium
▲天氣棒呆

Turf Moor Stadium
▲和伯恩利的吉祥物蜜蜂哥穿情侶裝XDDDD

阿森納球員一出來暖身,西看台的槍迷就一陣歡呼,整場比賽他們的聲音沒停歇過,幾乎要反客為主了,感覺個個都很死忠,也聽到他們一直唱著 We're the famous Arsenal and we're going to Wembley. (上禮拜看維拉,維拉球迷也在唱Wembley之歌 ˊ_>ˋ)/ Nananananana Giroud (Hey Jude旋律),最好玩的就是每次Ospina開球都要集氣喊 Oooooooooospina! 

David Ospina
▲大舅子在幹嘛?

Arsenal players
▲哈比人與巨人

Alexis Sanchez
▲374

Tomas Rosicky

Tomas Rosicky

Tomas Rosicky
▲Rosicky暖身超混,不是和隊友聊天就是在傻笑!!

Tomas Rosicky
▲這張Rosicky超軟萌

Arsenal FC
▲替補們

Tomas Rosicky
▲是在青春什麼啦

Olivier Giroud and Tomas Rosicky

Olivier Giroud
▲吉魯真的很喜感

Mesut Özil
▲272練射門

Old Trafford球員進場的音樂是Stone Roses的This Is The One,Turf Moor球員進場的音樂也是一首極度適合Stadium 的歌 - Arcade Fire的Wake Up,音樂出來那瞬間雞皮疙瘩全起來!光是這點就要給Turf Moor點個讚!




【影片】球員進場


上半場槍槍一直壓著Burnley打,那種宰制力,恐怕連切爾西都要挫咧等,主隊雖然實力差距明顯,球迷還是很賣力地在幫球隊加油,英國球迷這種熱愛足球、無條件支持球隊的態度真的蠻令人感動的,而且因為球場小,那些歌聲、歡呼聲、叫囂聲,都離自己很近(主客隊看台球迷甚至會語言 + 肢體互嗆),這種臨場感是OT那種大球場沒有的。下半場阿森納開省電模式,羅西基、黑貝等人在面前暖身好久,怕冷的溫格教授也穿起了他的招牌長板外套,黑貝後來有上場,在這種場合看著曼聯青訓長大的孩子真的感覺蠻妙的,伯恩利很可惜最後還是沒能扳平比分,0-1負於阿森納,結束時客隊球迷遲遲不離場,在看台上高歌。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球員進場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先發們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開賽雙方隊長握手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感覺都很激進的客場球迷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Aaron Ramsey Scored
▲Aaron Ramsey進球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en Mee
▲可愛的伯恩利後衛Ben Mee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en Mee and Hector Bellerin
▲髮型同步了XDDD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en Mee
▲It’s Mee!! Why always Mee? (玩不膩的梗 🌚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Ben Mee & Hector Bellerin
▲完全是屌絲版的托天子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排人牆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Calum Chambers
▲場邊暖身的Chambers,拍得有點帥啊~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Walcott & Welbeck
▲Walcott & Welbeck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假拉筋,真看球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Tomas Rosicky
▲羅西基的少女風格唯美特寫XDDD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Santi Cazorla
▲迷你卡佐拉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Olivier Giroud
▲吉魯挖鼻孔XDDD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Mesut Özil
▲很帥氣的一張272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Aaron Ramsey
▲Ramsey超帥💗

Burnley FC vs Arsenal FC. Arsene Wenger and his sleeping bag
▲天色暗下來後還蠻冷的,怕冷的教授當然沒有忘記他的睡袋(誤)

【影片】Aaron Ramsey進球 (相機太渣只錄到慶祝的後半段)



【影片】其他比賽片段,你們隨意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賽後又去了球員上下大巴的地方,也是不少人在那邊等了,雖然不確定阿森納球員會不會簽名,就還是跟著等。球員蠻快就出來了,不像之前在OT都等得快受不了,CCC尼、羅西基最先出來,Overmars一看到羅西基就高舉他的7號球衣大喊 "Tomas! We’re from oversea! I've watched you play for 15 years!!! (暴露年齡) I'm supporting Czech Republic in Euro 2016!!" 語畢,旁邊的球迷都在笑XD,前面大叔還稍微讓開讓Overmars能把球衣遞給羅西基,Rosický 本人看起來相當靦腆,像個20多歲的小伙子,真的是逆生長!!他很Nice從頭簽到尾。
Tomas Rosicky
▲幫我們簽球衣的Tomáš Rosický,我第一次看Tomáš Rosický是2006世界盃,那時候他既優雅又犀利啊....還被譽為足球場上的小莫札特!


▲終於跟偶像(勉強)合照到,Rosický逆生長啊!完全不像34歲的人

Theo Walcott也是我覺得對球迷特別Nice 的,是個感覺很謙虛的小青年。

Ospina出來的時候我還亂喊 We love Colombia! XD 

身為板鴨死忠球迷,我最想簽的當然是卡佐拉,卡佐拉本人真的很迷你很Q(跟Per放在一起身高差很萌),他簽到我們這時,我喊了 We love Spain, we love Asturias!! 卡佐拉聽到 Asturias 就笑了一下,好開心💗

Sanchez, Özil, Giroud 這些大牌球星也幾乎都簽了,Giroud看到我們遞上的球衣很皺還碎念說攤平再來,攤平後給他他還真的有簽 XD。我在旁邊一直說屁話叫Overmars去跟溫格說 "Arsene, I like you coat." 旁邊英國小弟聽到就悠悠地說:Sleeping bag. 笑死我XDDDD

Welbeck不知道是地緣關係還是在國家隊很威,一出來呼喊聲都特別大,我就跟Overmars說你前一週來看Burnley對熱刺時真的應該去要一下Harry Kane的簽名(伯恩利 vs 熱刺觀戰心得),感覺要到的機率不小。不過反正我們也沒要到黑貝的就是了XDDD 

本日進球功臣 Aaron Ramsey 本人超極無敵帥!!! 為何我如此後知後覺…. 😭

Theo Walcott
Danny Welbeck

Mesut Özil

Laurent Koscielny

David Ospina

Alexis Sanchez

Santi Cazorla

Per Mertesacker

Olivier Giroud

Aaron Ramsey is so hot
▲爛姆西超帥,why am I so 後知後覺~~~


Tomas Rosicky autograph

本日戰績 (左到右上到下):Özil, Wenger, Walcott, Ramsey, Giroud, Ospina, Koscielny, Alexis Sanchez, Cazorla, Mertesacker. 背面: Rosicky.(整件球衣簡直像被鬼畫符😂)我堵曼聯那麼多次,就只簽到那麼幾個,Overmars 看一場Arsenal居然幾乎整隊簽名都有了 狗屎運。這件買了九年的球衣終於可以退役。



這邊整理一下Arsenal球員簽名的情況,想去客場追星的捧油們可以參考看看。我憑印象&照片回想的,可能沒有很精確,而且球員簽名這種事,老實說....每場情況可以差異很大。

先發

David Ospina:有簽
Per Mertesacker:有簽,簽很多人,人很nice
Laurent Koscielny:有簽,簽很多人
Héctor Bellerín:有簽,簽得比較少
Nacho Monreal:沒簽
Mesut Özil:有簽
Aaron Ramsey:有簽
Alexis Sánchez:有簽,簽不少人 (但是很多人搶著簽)
Santi Cazorla:有簽
Francis Coquelin:沒簽
Olivier Giroud:有簽,也是簽不少人

替補

Wojciech Szczęsny:有簽
Tomáš Rosický:在場幾乎都有簽
Calum Chambers:有簽
Danny Welbeck:有簽,簽得比較少
Theo Walcott:賽前有簽,賽後幾乎都有簽,人很nice
Kieran Gibbs:沒印象
Mathieu Flamini:沒印象

正當我納悶為什麼好像都沒看到主隊球員,才發現他們賽後都自個自地去停車場開車,有幾個人不錯的,就在球場外給球迷簽名合照,完全沒有保安、沒有柵欄,完全野生啊!!!

Burnley有個左後衛Ben Mee我在看電視時就覺得很可愛,應該也是在現場唯一一個我有認真看的主隊球員 (其他不太認得),Ben Mee看上去就是個屌絲版的托雷斯啊 XD,今年25歲,家鄉在 Sales, Greater Manchester,曼城青訓出身的,Burnley 逼平切爾西那顆頭球就是他進的,他其實這場打得不錯,是本場主隊球迷票選出的MoM。

追完Arsenal,我們走著走著,居然就在球場外看到他在幫球迷簽名,也沒有很多人包圍(幹,又敗人品了 ˊ_>ˋ,就剛好給我遇到我少數認識而且還蠻喜歡的Burnley球員),我猜他應該在球場外幫球迷簽名好一陣子了,不然不會待這麼久吧!我就也上前去要簽名,還很裝熟的說: Ben, can you sign for me? XDDD 我跟他說我是海外球迷,來英國玩 + 看足球,他聽到還有點驚訝(他真的有認真在聽我說話!!! QQ),我又說:We came here last week too. It's a pity that you didn't win today. Ben Mee 就略無奈自嘲淺笑著說:Yeah, we got beaten. 跟他合照他也是超親切的答應,照完我還跟他說 Nice talking to you. XDDD

Ben Mee
▲Chatting with Ben Mee! 他人超Nice,真的有在認真聽我說話 QvQ (容許我用德赫亞草泥馬遮個臉)

Ben Mee 

Ben Mee
▲電視沒有騙人,本人真的頗帥 (艸),Mee超受球迷歡迎 😳

簽完Ben Mee,又遇到了Burnley前鋒 Danny Ings,Overmars 就去跟他要了簽名合照,他跟Ings說:You played very well today. Ings 還回了 Thank you. Ings真的是很親切也蠻熱心公益的球員,雖然我發現他年僅22有過打英格蘭U21時簡直詫異 XDDDD Ings:老起來放臭了嗎?  能與英超球員沒有阻隔說上那麼多話,大概也只能在這種小球會吧,他們人真的都好親切!!想到原本這趟英國之旅一開始有打算去西布朗維奇的主場 The Hawthorns 追希臘國腳/前Celtic前鋒 Georgios Samaras,估計應該也是可以像在 Turf Moor 這樣說話要簽名,結果那傢伙冬轉就跑去中東爽了(幹



下賽季Burnley就不在英超了,但我一定會記得我與這個小鎮、小球會的溫馨邂逅。這裏的人給人感覺比較有人情味,客隊在這裡贏球了,也沒聽見半個人賽後對客隊球員嗆聲,都很專注要簽名XD 曼徹斯特的球迷不知為何,給人感覺都比較aggressive,不過也有可能因為這場對手是倫敦的球隊不是Rival吧....

Danny Ings
▲好好先生Danny Ings (Burnley的球員完全野生啊~~~)

延伸閱讀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