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朝聖圓夢記 (5):4/5 曼聯訓練基地追星記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晴天的卡靈頓訓練基地

更多圖片請至相簿觀看,當天還去了 Etihad Stadium & 曼徹斯特市區,相片請點此處

網誌及相簿之照片及文字請勿任意轉載或二次上傳,謝謝。

比賽隔天4/5是復活節,追隨前輩的腳步,我也去了曼聯的卡靈頓訓練基地 (現在叫 AON Training Complex)。基地是在曼徹斯特近郊一個很鳥不生蛋的地方,從市中心坐公車要50分鐘,下車後還要再走半小時才會到,不過晴天的田野風光很美。由於禮拜天公車班次很少,加上我趕時間,只好花17.70磅坐計程車去 (我從Deansgate坐,如果從市中心坐會再多一點),周日早上路上還很冷清,走了十分鐘才攔到車,上車後跟司機說我要去 Manchester United Training Ground,計程車司機根本不知道路,我開google map給他看,他還是不怎麼確定,所以快到要轉彎的地方我還要提醒他,要不是我不會開車我都想叫他車子給我開了,曼徹斯特的計程車司機,如果你不是要去車站、老特拉福德這種很大很知名的目的地,他們八成都不知道路,我們去飯店、市區的餐廳,都直接開google map給司機看 XD

▼訓練場詳細位置

市區到Carrington的公車是255

255起站在Picadilly Garden,我飯店住Deansgate附近,離我最近的公車站在Deansgate火車站前,但是我去的時候,Deansgate火車站前那兩站的公車站牌 (Deansgate Station 與 opp Whitworth Street West/Hacienda) 都是暫停使用的,所以只能去前一站 Bridgewater Hall 或是後一站 Bridgewater Viaduct/Knott Mill 搭車。255 會經過 Old Trafford,去訓練場要在 Manchester Road/Ackers Lane 這一站下車,然後沿著Isherwood Rd/Birch Rd 走大約20分鐘 (不要懷疑兩旁就是這麼荒涼),看到管制哨後,再繼續往前走約10分鐘,就會看到訓練場門口了。

▼站牌位置


坐車途中有經過以前曼城位於Carrington Rd上的訓練場

計程車只能載到基地門口外10分鐘的管制哨,剩的那一段要自己走進去


我到的時候天氣陰陰的,大部分球員都已經進去訓練了,當時在現場的只有我和一個英國阿姨 (曾經在裡頭工作過),接近10:30時,我們遇到了Antonio Valencia開車進去,他看起來像是遲到了,不過還是有幫我們兩個簽名,雖然一邊簽一邊說快點快點!

訓練場門口,上午天氣陰陰的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幫我簽名的瓦倫西亞


接著球迷陸陸續續來了,多半是爸媽帶小孩來的,我前面有很資深的在地球迷,任何人進出他好像都認得,還有個挪威媽媽帶兒子來的,說要幫兒子慶祝10歲生日,小小年紀就可以出國看球追星好羨慕 (挪威人一定覺得曼聯球票很便宜吧)。愈接近中午,天氣也愈來愈晴朗,藍天白雲都出來了,我還竊喜著今天天氣這麼棒,在場也沒有很多人,應該都有機會簽到名吧。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中午天氣放晴了,晴天的卡靈頓很美


旁邊一群英國球迷在聊天,其中一個應該是在地人聊到了Januzaj,他說Januzaj上賽季打得很亮眼,背號從44號換成11號後表現就一直差強人意,覺得是11號讓他背負的壓力太大了,低迷的狀態也讓他愈來愈缺乏自信,說大家要多給他一些支持與時間,雖然我沒參予討論,但是身為阿南親媽聽了真的很感動!!由於今天是復活節,還有球迷在現場發糖給大家,比起OT賽後蹲球員擠得半死又緊張,這邊氣氛完全平和溫馨啊~

警衛跟我們說球員應該12點前會出來,結果中午前一個都沒出來,倒是等到了曼聯名宿&前英格蘭國腳Bryan Robson,另外同為曼聯名宿的Robbie Savage大叔進出訓練場都有被球迷認出,開出來時還有對我們揮手,此外也有看到一些球員眷屬(如Ashley Young的老婆小孩)。中午過後,現場人數也從10幾個暴增到二三十個,有些在地球迷看了看人數,覺得沒機會就先離開了。

With Bryan Robson



今天球員訓練異常地久,到了一點半後才終於有人出來,車子也不像平常陸陸續續開出,而是一台緊接一台,然後全部都是直接開走沒停,一隊全隊包含傷兵(e.g. RvP) 幾乎都有看到,但也就只能看著一台台名車從面前呼嘯而過,在場球迷全都崩潰了,警衛也說好意外,平常不是這樣子的,直到西班牙小分隊開出來 (今天是Ander Herrera開車),超感人的停了車!!!大家活像餓虎撲羊圍上去,我趕緊火速把禮物拿給De Gea並跟他拍照,我還厚臉皮問說 can you help me? 他就幫我拿手機按快門了 XDDDD De Gea的神之手摸過了我的手機!!

接著找駕駛座的Ander,我問他喜歡我送的圖嘛?他有微笑一下,我要恭喜他對維拉進兩球,才說完Congratulation,句子都還沒講完,他就對我說了 Thank you. (好乖),合照還是叫Ander幫我拍 XDDD 然後找副駕的Mata,我拿我幾年前在瓦倫西亞看球拍的照片給他簽,我說:I took this photo four years ago in Valencia, the Champions League. Mata說:Yeah! Against Man. United. (記性很好耶 >w<) 然後我拿手機要跟他自拍,Mata還問:You want me to help you? 就接過我手機了 >o< (板鴨小分隊全都摸過我手機了嗚嗚嗚),結果手機偏偏在這種重要時刻秀逗了 (靠背),Mata按反轉鏡頭按了好幾次沒反應,就把手機遞還給我說 "Not Working." Orz Orz Orz,幸好旁邊香港迷姐幫我用單眼拍了。素聞Mata自拍功力超強,我更想跟他自拍呀~~~ 找完Mata後,又趕快跑去後座給De Gea簽東西,順便跟他說我是西班牙國家隊的球迷,but 他沒什麼特別反應 別跟我說英文聽不懂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Lindegaard…感覺他在曼聯的日子進入倒數了,我還蠻喜歡他的說 (sigh)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開雙門Chervolet Camaro的Daley Blind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Carrick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應該是費萊尼的車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迪瑪利亞的Range Rover

兩點多吉格斯出來時,本來沒預期他會停車,沒想到他停了!!!! 也幫現場所有球迷都簽了名,前一天在The Lowry外沒成功,今天終於要到了,感覺好不真實,是那個 tearing you apart since 1991 的Ryan Giggs啊!!!! 大老遠跑來這值得了!!!!

第一次來卡靈頓 (我的行程也就只排的進這麼一次,因為蹲一次半天就沒了,實在很想多衝幾次),雖然前半段不順利,幸好沒有空手而回,而且有蹲到西班牙小分隊,真的作夢也會笑 T_____T 聽說4/6, 4/7范加爾讓球員休假,所以我4/5有去是對的!!! (本來還超擔心復活節這天會休假,大老遠跑去會撲空)



分享一些追星小心得


  1. 時間許可的話,真的蠻建議來卡靈頓訓練場一趟,最好挑個天氣好的日子,贏球的隔天更好XD,訓練場只要不是人太多,球員有停車應該都可以順利要到簽名,而且簽的會比在球場要到的仔細,好好照秩序排隊就好不要搶,也不要逗留在車道上,別讓警衛不高興。球員停不停車看他們心情,要知道他們沒有義務一定得停下來幫人簽名,當然你可以搖球衣或是旗幟來增加停車機率。

  2. 訓練時間一般是早上九點開始,大約11點球員會陸續出來,賽後一天應該有比較晚開始 (10點maybe)。這是最一般的情況,偶爾也有四五點甚至傍晚才結束的。很少人會去賭訓練前 (是可以試試看),聽說吉格斯都八點多就來了。主場比賽前後一天都還是會訓練,客場或歐戰就比較難說,哪一天有訓練或放假還是直接問警衛比較準。

  3. 簽什麼物品就看個人,球衣的話,很多人都是裡頭用紙板墊著,用夾子夾好攤平;照片的話,很多球迷會用資料夾分門別類,有些人會拿過去與球員的合照給他們簽,也有人把合照印成一本照片書的,我自己是挑喜歡的照片DIY簡易相片書。

  4. 簽字筆要帶,最好多帶幾支以免不見 (我帶好幾支還常常借人XD),要簽名時小心相機別撞到人家車門或是油性筆別畫到人家車子,相機掛脖子上真的超容易撞到,我自己的也相機不小心碰到車門,整個很惶恐!

  5. 請人幫忙拍照,可以用連拍提升成功率。

今天他和 Ander Herrera、Juan Mata 三人開一台車,太如我所願了,全隊都沒停車就只有他們停,西班牙小分隊超感人!!我的男神是自拍達人耶哈哈哈👍👍👍 還好有來卡靈頓,不然我在OT兩次賽後都堵不到他真的要崩潰了….

跟DDG的合照


我那天有帶著這個甜甜圈草泥馬吊牌去Carrington,多虧了它的眷顧,才讓我蹲到了De Gea,雖然沒拿給本人看,不過有被香港球迷問說是不是香港買的 😂


Selfie with Ander Herrera.
安德的自拍技術就不太OK🤦
沒關係Ander只要繼續賣的一手好萌就行了


我給Mata簽了我2010年他還在瓦倫西亞時, 我去看球賽拍的照片, 他還記得那場比賽! Mata笑得超燦爛的,大暖男!!!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今天是安德開車,但平常多數時候好像不是De Gea就是Mata開,他們三個是鄰居XD


雖然沒能在球員時期親眼看老吉踢球,但是能追到老吉,12年的曼聯球迷沒白當了 TAT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老吉的Range Rover


迷弟給香腸簽的東西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一群比利時來的小男生


不免俗地要留下到此一遊照 (不過今天Blind沒停車 T_T)


AON training complex Manchester United
超喜歡晴天的Carrington


走回去搭公車的路上, 天氣超棒


兩旁的田園風光 (真的很鳥不生蛋啊)






走了快半小時終於到公車站牌,簡直要被曬昏


Autograph from Manchester Untied
全家福上方是瓦倫西亞與吉格斯, 左邊是Bryan Robson, 下面是4/3 LvG簽的


Autograph from Manchester Untied
印了香腸去年對埃佛頓經典一役的照片&香腸2014世界杯在國家隊的照片, 他都簽了 TuT


Autograph from Manchester Untied
給MATA簽了2010年去瓦倫西亞看球時自己拍的照片 (剛好那場是對曼聯)


Autograph from Manchester Untied
上面那張是三月份Ander當選當月最佳球員, 下面那張是西班牙2011年歐青賽決賽, 安德進球後的照片, 安德不趕時間就簽的很仔細 >w<


今天真的太趕了,人又很多,完全無法跟球員多說幾句話,也沒敢要求他們簽名時寫我名字,人少一點的話我就要 送甜甜圈給De Gea 問De Gea會不會留隊了XDD (其實前一天我買他愛吃的Krispy Kreme甜甜圈,我也有帶去,不過實在沒勇氣送甜甜圈給他,而且都壓扁了就自己當午餐吃),比較欣慰的是,我有準備禮物的四位球員,禮物都順利親手送出了,簽名合照也都要到了,人生已圓滿 T_____T,西班牙人超棒棒!!!!!!!!! 一輩子支持西班牙隊!!!!!!!!!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