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2016] 曼徹斯特德比戰 | 球票購買、現場紀實、賽後追星、Hotel Football

Old Trafford
Old Trafford

隔了兩賽季,再次重返曼徹斯特,這次成行得超級倉促,2016/8/19才得知自己狗屎運抽到了9/10曼市德比的票【註】,9/5就要飛出國😱😱😱,真的超慌亂!!以追星的角度來說,其實賽季初去並不好,而且我待了19天卻只遇到兩場主場,但畢竟是重磅的曼市德比啊!!多少人是花三四百磅買matchday VIP來看這場比賽的球票,加上抽到的位置真的很好,顧不得這麼多了,說什麼也要來!

註:曼聯的聯賽球票,都要有會員資格 (Official Membership) 才能購買,強強對決的球票必須經過抽籤程序 (Ballots),有抽中才能購買,我2014/15賽季抽過一次曼市德比沒中,16/17賽季有抽中。當時會員會費是 42 GBP,球票是 51.5 GBP,如果你該賽季就只看這一場,那你這場球的成本就是 93.5 GBP,如果有兩個人要看比賽,會員要買兩份,超級搶劫的,但還是比動輒三四百磅的 matchday VIP 便宜多了,我用這個會員資格買了三場,一場德比、一場對萊斯特城,一場聯賽盃,聯賽盃是朋友借卡去看,為什麼是卡呢?購買成功後球票是存在會員卡裡的,沒有紙本或電子票,刷卡入場。以上是2016/17賽季的購票模式,最新的資訊還是以官網為主。

目前看起來票似乎更難買了,只能等少量釋出,不過會員選 20 GBP 的就可以了。


瓜穆相看第一集 — 曼市德比觀後感

這場賽事能抽中不知道是敗了幾輩子的人品,而且位置是第一層的第五排,離球場很近,讓我不得不排除萬難也要來看,不然這陣子來其實不太划算,因為曼聯接下來三場全是客場,要一直等到24號才有主場,可是是德比啊!多少人都是三四百磅在買這場球票的!

不幸的是,我們上半場就大意丟兩球,後面真的追得很辛苦,今天輪換上來的Lingard及米奇都踢得不好。不過曼聯落後後還是一直猛攻,不斷在製造機會,所以下半場非常精彩,伊布進的球太帥氣了,能看到伊布進球已不虛此行,可惜差點就能梅開二度。Rashford進球時全場都暴動了,結果不算數,真的好傷。Bailly真的很硬朗很穩,Pogba也是有很多美技展現,在替補席、在場邊暖身、在場上都話癆個不停的安德上來後踢得蠻好的,好想再看安德進球啊啊啊!

到了比賽尾聲,我魔展現出那種拼了勁想追平的鬥志真的很感人,可惜就都差一點,哨聲響起時忍不住難過哭了QQ 明明很有機會拿一分的,覺得運氣今天完全不在我們這邊,藤伯甲賽啦~~~ 坐我旁邊的英國人全場髒話飆不停,咒罵裁判一秒都不停歇,"Fergie was right, ref is shite~"。雖然輸了,但是是雙方互有攻守的精彩比賽,不像範加爾時期的比賽常常讓你覺得我到底看了三小。

我一直覺得我是不是專門帶賽De Gea,現場看了他先發的四場西班牙國家隊輸三場,曼聯看三場輸一場,total clean sheet只有一場,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Q_Q

Old Trafford

抽到這樣的位置,你說怎麼能不排除萬難來一趟!!!


雙方球員進場、大名單宣布

zlatan ibrahimovic manchester derby

Oh~ Zlatan! 😍😍😍

manchester derby

好像是第三次見到大英名(冥?)哨克拉滕伯格了
 (坐我隔壁憤怒的曼聯球迷全場都在譙他w**ker 😆)

david silva manchester derby

david silva manchester derby

燒肉今天是曼城隊長 (先承認我也是他的腦殘粉....)

@twisterellaq 張貼的相片 張貼

ander herrera manchester derby

Herrera真的太蠢了,分分鐘被他蠢哭,不管是熱身、替補席、上了場,都話癆個不停😂


話癆 Ander Herrera,影片裡都是藍色鄰居在唱 Iheanacho & Kevin de Bruyne 加油歌的聲音 😅


話癆 Ander Herrera.....XDDD

相愛相殺的瓜迪奧拉與穆里尼奧
相愛相殺(?)的瓜與穆

manchester derby
這張好好笑

De Gea manchester derby
總覺得我專門給此人帶賽

幅有限,更多圖片請至相簿觀看


賽後追星時間

因為輸球所以也有心理準備今天蹭簽名的收穫不會好了。現在賽後要簽名不能直接在WX14外排隊了,居然球迷要先去角落的等候區(圍起來像籠子),時間快到才一個一個安檢完放大家到圍欄前,真的很嚴格耶!

球員開始陸續出來後,都直接走掉,頂多是跟大家揮揮手,肯定是心情不好啊~ Blind就直接走掉,他女友跟妹妹、妹妹男友也都有來;義大利帥哥 Matteo Darmian,我根本不知道他有來!!想說他根本沒在大名單上啊,本人真的超~~~級帥啊!!也是跟大家揮了兩下手就和女友走了。

萬萬沒想到,今天第一個停下來給球迷簽名的,居然是伊布!!!原以為伊布是那種超大牌,不太發福利的球星,結果他本來牽著兒子,就放下家人與行李走過來了,而且一開始就是到我這邊,大家整個暴動(前面等太悶了)簡直要被後面擠爛,我拿了瑞典10號球衣遞上去,順利地讓上帝在上面畫兩撇(看起來是簽Z一個字母 XDD),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他今天有進球才來幫大家簽名!而且他兩側球迷都簽了,太感人!能拿到伊布簽名真的是輸球後最大的安慰,伊布穿西裝時的髮型跟踢球時不一樣,他穿西裝帥到突破天際啊 !!!瀟灑極了啊!!!有巨星氣場卻沒有巨星的大架子👍👍👍

今天爆炸頭也有過來幫大家簽名,我一直以為他很社恐,之前他真的非常少幫粉絲簽名幹嘛的,結果他今天也簽了一小撮人,也是從我附近開始簽,但是我沒拿到嗚嗚嗚。

曼聯兩位北歐名宿Ronny Johnsen、Jesper Blomqvist (99年的陣容),也過來給很多球迷簽名合影,不過我資淺不認識,就只要了簽名XDDD 北歐名宿我只認識索斯科亞(掩面)

馬塔今天也是跟女友一起出來,但是他去另一側了,沒拿到。最後出來的是Pogba與安德,Pogba雖然大家狂喊但是他一個都沒簽。安德也是去了另一側,所以大家都跑過去了,安德今天還是超~~~極業界良心,每個人都給簽名合照,人人有份這樣,安德穿西裝帥死了,特別是後來他覺得熱把外套脫掉剩白襯衫領帶更是~~~~ >////< 

我給他簽名時,趁機跟他說:Thank you for posting my drawing on facebook. (賽前一天我送他小禮物,他把我的fan-art發到社群上 😭) 安德抬起頭來對我微笑了一下,我的小宇宙都融化了~~~ TAT,不過我不在第一排合照有困難,身後的人幫我把手機遞給他,他就用我手機自拍,可是我實在沒辦法站更近了,拍起來超像背後靈 XDDDD 結果身後那個人還問說他有入鏡嗎?搞半天他根本是想順便蹭合照....結果他的臉完全被安德的大臉擋光光哈哈哈哈哈,後來其實我有機會站到比較好合照的位置,可是因為跟他拍過了,不好意思再要求他,就只好一直拿手機拍他穿白襯衫(對不起大家請忽略我落落長的腦粉廢話)

曼城那邊的球員或教練組出來都會被噓或被調戲,瓜瓜就被噓了,孔怕尼只是來看球也被噓XD,Fernandinho出來時,cheeky sport(一個很有梗的足球YouTube頻道,專長是調戲球員/迷)主持人對他大喊:你是Fernando的弟弟嗎?語畢大家都在笑XD Streling出來時則是被他們調戲,他還有點羞澀地跟我們這裡揮揮手,最好笑的是前兵工廠西班牙球員 Mikel Arteta,他現在是瓜瓜的助教,cheeky sport 主持人看到他就大喊:Mikel, Arsenal losing to Southampton 0-1, go back, they need you!! (在場大家笑翻) 連 Arteta 自己都在笑,他第二次出現在大巴車門外時,cheeky sport 主持人又跟他說:Mikel, Arsenal still losing to Southampton!! (大家又笑) Sorry, Arsenal has equalised, it's 1-1.

後來有二個99年的曼聯名宿過來幫大家簽名,Cheekysport的人就一直跟他們說:「你們是傳奇,99年的班底,超愛你們啦!」名宿說:「你們想等的Pogba還在裡面,快出來了」Cheeky:「我們不在乎Pogba,我們在乎你!!」名宿聽到就笑的很開心XD

散場的時候我就過去跟他們說我都有看他們節目,很有梗很好笑,他們聽了好開心一直叫我要訂閱他們YouTube,還跟我自拍XDDD

安德在簽名的時候,當時已經賽後2.5小時了,曼城大巴早已離去,突然聽到有人在喊Silva,結果真的是燒肉啊!!!我都沒意識到他一直沒出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麼晚才出來,他有另外一台專車載他走,我們這邊喊他時他有轉頭過來看一下,不過當然是不可能簽名...燒肉今天是曼城隊長呢!!已經資深到可以當隊長了XDDD



德比那天的cheeky sport XDDDD

Ronny Johnsen and Jesper Blomqvist doing autograph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北歐名宿之一

Mikel Arteta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Mikel Arteta

Anthony Martial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抱小孩的Martial

Ibrahimovic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上帝啊啊啊啊

Ibrahimovic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Zlatan太瀟灑了啊~~ 帥炸天!!



德比賽後的Zlatan、Lingard、Fellaini

因為輸球,所以很少球員過來簽名,Zlatan是第一個!!後來去基地遇到一位自稱是Lingard是他mate的英國人,他說推特上大家都在罵Lingard他很不以為然,唉....

超蠢的背後靈selfie XDDDD

安德對球迷真的非常好,幾乎有求必應,全部簽完才走,真的很喜歡他,想不到一年多沒見居然都當爸了,在我心目中感覺還是小男孩啊 😂😂😂

Ander Herrera post-match of Manchester derby

Old Trafford
好天氣時的OT最美了

Old Trafford



Hotel Football

Hotel Football 就坐落在球場旁邊,是曼聯92一代的傳球球星們 Ryan Giggs, Paul Scholes, Nicky Butt, Phil Neville, Gary Neville 等人投資的。

蹲完賽後又累又餓,便去了Hotel Football蹭免費Wi-Fi順便吃晚餐,還遇到自稱年輕時為曼聯效力過的爺爺找我合照....(根本不知道是誰😅)


Hotel Football, Manchester
Hotel Football 菜單很有意思

Hotel Football, Manchester


Zlatan signed a "Z" on the shirt
上帝的簽名,不是你們凡人可以理解的😂😂😂


兩位曼聯北歐名宿的簽名
兩位北歐名宿


Ander Herrera的簽名
最業界良心的Herrera

延伸閱讀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