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2015] 4/4~4/5 曼徹斯特 | 市區景點、曼城主場、餐廳推薦

曼徹斯特市中心的Picadilly Garden
曼徹斯特市中心的Picadilly Garden

2015/4/4

今天曼徹斯特難得陽光露臉,晴天的曼徹斯特散起步來挺舒服,到了夜晚,這城市又是不同的風貌,週六夜晚的曼徹斯特可以說是愈夜愈歡騰,滿街都是盛裝打扮要去party的年輕人,酒吧、迪斯可人潮絡繹不絕,不愧是Madchester狂潮與眾多偉大樂團的發源地,走在曼徹斯特街上都會不由自主地哼起The Smiths的歌曲。

街上隨便都可以拍到Oasis

酒吧林立,晚上很熱鬧的Deansgate
酒吧林立,晚上很熱鬧的Deansgate

Great Northern Railway Company也是讓我覺得很兩光的一間鐵路公司

我真的是在雨都嗎? 往Salford的路上

下午去Old Trafford看曼聯比賽。

曼徹斯特朝聖圓夢記 (3):4/4 英超現場: 曼聯 vs 阿斯頓維拉
曼徹斯特朝聖圓夢記 (4):4/4 曼聯 v 阿斯頓維拉 賽後蹲球員

晚上跟住在當地的PTT板友去市區吃晚餐,這間 Bill's 餐廳蠻漂亮的,甜點比正餐好吃。

曼徹斯特市政廳
曼徹斯特市政廳

曼徹斯特市政廳
曼徹斯特市政廳

Fish and Chips, Bill's Manchester




2015/4/5

早上我去曼聯隊的訓練基地 AON Training Complex 追星,Overmars去Burnley看Burnley FC vs Tottenham Hotspur。


下午從曼聯隊的訓練基地回到市區後,又搭輕軌 (metrolink) 去曼城主場 Etihad Stadium 逛逛,今天是復活節,別說球場沒開,連Megastore都沒開,曼徹斯特市區所有商場也都沒開 XD


Picadilly Garden
很喜歡午後的Picadilly Garden,但是那座摩天輪聽說已經拆遷了

貴桑桑的Metrolink

大晴天的曼市好美

metrolink上有Wi-Fi

曼城主場,無法相信這天氣是雨都曼徹斯特

Etihad stadium
Etihad stadium

藍月亮咖啡

Exchange Square
Exchange Square

Manchester cathedral
Manchester cathedral,剛好有一道機尾雲劃過❤

到英國後發現他們過馬路都很隨性,在道路的任何地方,只要看沒車就過了,路中間有分隔島與柵欄的話,他們會直接翻柵欄過去,而且Subway在英國指的是地下人行道喔,不要看到subway就以為是地鐵站 XD 不過曼徹斯特也沒有地鐵



La Bandera


晚餐去吃了曼徹斯特拉丁幫球員 (David Silva、Juan Mata、Jesus Navas、Ander Herrera、David De Gea、Marcos Rojo、Pablo Zabaleta) 都光顧過的西班牙餐廳,本來是4/4要和版友去吃,結果大爆滿,就只好先預約隔天再來。

這間價位有點高,但菜色有道地,也蠻不錯吃,店裡放的西班牙歌都很好聽,Waitress講英文板鴨腔超重XDD 店長很嗨,喜歡找顧客聊天,看到overmars穿Silva球衣,就問說你是City球迷嗎?我說我們其實是西班牙國家隊的球迷,店長便滔滔不絕地說曼徹斯特的西班牙球員很常來,還說昨天Ander Herrera傳簡訊給他說想來(進2球很開心吧XDDD),結果範加爾說今天要練球不能去。我跟店長說你們菜很道地,他說主廚就是西班牙人,料理當然很有家鄉味,所以西班牙球員喜歡來。

店長還透露David Silva喜歡牛排,每次來都點,Silva女友喜歡牛排+沙拉,馬塔喜歡伊比利亞火腿炸肉餅,安德什麼都愛吃(飯桶嗎XDDDDD),而且安德都和媽媽一起來XDDD 我跟店長說安德我中午才見過呢,他說真的啊在哪裡?我說我今天去了曼聯訓練場,整隊就只有他們板鴨人停車,店長就很認同的說They are very nice guys. 接著開始秀他和球員的1001張合照給我們看XDDDD

我問店長:你是板鴨哪裡人? 他說特內里菲,隨後又說:David Silva is from Gran Canaria. (特內里菲和大加那利島都是屬於加納利群島) 然後也聊到西甲(巴薩正在比賽,店裡有播),我們說台灣也可以看西甲,店長還有點驚訝XD

飯後店長又來聊天,問我們台灣是講什麼語言,我說中文,他又問是Cantonese還是Mandarin,然後他把他哥哥的女友(澳門人)叫過來跟我們聊,不過跟澳門人還是用英文聊 XD

澳門妹精通西葡語,她說西班牙球員裡她最喜歡Jesus Navas,從他在Sevilla就愛了,我就激動地說Navas超帥眼睛超美,然後她也是一臉少女心的表示認同,她說之前New Balance的活動,她有去訪問Navas與Fernando Reges,她說Navas平時很安靜 (我說: 應該是因為他英文不好啦XD),但是用西班牙文聊的時候,就像朋友一樣,所以她對Navas印象很好,但又補了一槍說: But he is very short. 我就笑著說:沒關係! Silva, Mata也都很矮XDDD 我又說: Silva好像也是蠻安靜的? 澳門妹說沒錯Silva的確是比較內向,但她說西班牙球員讓人喜歡也是因為他們都比較low-profile。澳門妹說她也有接觸過C羅,但C羅就比較有架子些。

澳門妹問了我們是台灣哪裡人,我們回答高雄,她就說她阿姨住在氣爆帶附近。然後也聊到西班牙、足球、英國、曼徹斯特...她說我們運氣很好,這兩天的晴天不是常態 XDDD 店長後來過來跟我們說他剛剛有傳訊息給Ander Herrera,可是Ander沒回,傳簡訊給安德是真的假的啦 XDDDD 最後和澳門妹及店長一起拍了合照,我跟店長說下次Silva來你要記得跟他說台灣很多人愛他,然後店長就叫overmars拍背號,說你們發到推特上,之後燒肉來他就可以秀給燒肉看 XD 澳門妹還一直提醒Overmars下禮拜德比別穿錯顏色了XD

La Bandera
餐廳布置很美

La Bandera
環境不錯

球星坐過的位置 ㄎㄎ

烤蔬菜

大蒜蝦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La Bandera
海鮮燉飯

La Bandera
Mocktail (隱藏菜單大推)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