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50天] 6/6 來Ávila看中世紀古城牆



今天搭中程火車前往中部山城Ávila 




Ávila 海拔有1000多,馬德里30幾度這裡才13度,沒太陽會涼涼的,還好包包裏正好有一條De Gea的球迷圍巾,立馬派上用場!


Plaza Mercado Chico

村公所

阿維拉大教堂


覺得這個牛奶販賣機很有趣

阿維拉以其中世紀城牆著稱,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有88個塔和9個門,舊城區和城牆外的教堂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城牆好像蛋捲

喜歡底片機拍出來的色調


Basílica de San Vicente


我才不會說我是為了avila特產的牛排而來(Chuletón de Avila,Avila畜牧發達),但是服務生端上桌我整個嚇壞,牛排有750g啊!!吃到崩潰。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是我來西班牙目前遇到最Nice的!!過程中都會來問我好不好吃,喜不喜歡(馬德里比較不會),我是沒說好不好吃,我只說 it's really really big, muy~~ grande! 服務生小哥聽到muy grande就笑了(萌),結帳後我跟他問去火車站的路(本來是想問怎麼搭公車因為我懶得走),他超熱心的跟我口頭解釋,又問有沒有地圖,用地圖再跟我說一遍,最感動的是(難道是我看起來很迷惘?),他居然說你等一下,招呼完別桌客人後,跟我說"follow me",然後帶我走出店外,一路走到城門外,跟我指路,還萌萌的分不清英文的left or right,說sorry my English is horrible. (萌)我說: nonono,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真心) 就鄉下的標準來說真的算不錯了!

報完路後他還很親切的跟我說bye bye.(就跟馬德里那種大城市說的客套話不一樣啊)其實我也不是不會走去車站,就只是想跟小哥說說話而已(艸),他好可愛,長得有點像De Gea,聲音又好聽,合照時還賣萌 >o<,只是怎麼會剛好閉眼啦😂

到了火車站,我在月台上張望不確定車對不對,有一個阿杯還特地下來問我要去哪,甚至還跑去櫃檯(要走地下道到對面)幫我確認,確認完又跑回來跟我說是這台沒錯,而且一直跟我解釋這班車路線是怎麼走的(雖然全西語我一臉聽不懂),還提醒說等下來查票你要拿票給他蓋,Avila最美的風景是人啊!西班牙還是鄉下好!

Muy ~~~ grande

牛排餐廳的服務生小哥


Ávila遊客量遠遠不及Segovia、Toledo,除了城牆之外說實在其他就跟西班牙中部城鎮都差不多,但是逛起來很悠閒舒適,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