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瑞法 | 日內瓦周邊一日遊 (大噴泉、聯合國總部、萊芒湖、Nyon、Yvoire)

萊芒湖 Lac Léman
萊芒湖 Lac Léman (日內瓦湖)

又來到了巴黎里昂車站(Gare du Lyon),聽著熟悉的SNCF的音樂,想起了一年前也在這附近為了看歐洲杯住了三天,這車站是通往法國西南方 (馬賽、尼斯、里昂) 的門戶,但是往瑞士也可以這樣走,這倒是挺新鮮的;TGV LYRIA 就是法國直達瑞士的高鐵,並且穿越阿爾卑斯山,前半段是以高鐵速度行駛,後半段以登山火車速度行駛。當火車駛過了一片山區後突然出現一片坦途與一些大大小小的湖泊,就知道目的地不遠了。

Gare du Lyon, Paris
Gare du Lyon, Paris

TGV Liria
TGV Liria

來到瑞士法語區首府日內瓦 (Geneve),雖然 WHO & 聯合國總部皆位於此處,但沒有一級大城市的感覺。我下榻的飯店是Hotel Excecior,離車站不遠,拉行李箱方便到達的距離,飯店櫃檯小哥說:Parle Francias or speak English? It depends on you. 然後我就用著我 A2 Level 的法語跟他說明我訂了一間無菸單人房,初次來日內瓦,預計停留一日,可否跟我介紹可以去哪些地方?小哥親切地拿了張日內瓦 24 HR 公車卡給我,推薦了 (i) 日內瓦湖大噴泉 (ii) 萬國宮/聯合國總部  (iii) 城裡的公園和綠地 (滿地都是),也推薦去日內瓦湖遊湖。(上述全部以法文完成,小哥還稱讚我的法文跟英文一樣好),辦理好 Check-in 後,就拿著包包一個人出去逛了。

Jet d'Eau
Jet d'Eau 日內瓦湖大噴泉

United Nations headquater
聯合國總部

United Nations headquater
聯合國總部,退出後就不得其門而入了

既然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我想那我就去逛個湖畔小鎮吧!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尼永 (Nyon),這可是萬惡歐足聯 (UEFA) & 普拉丁丁 (Michel Platini) 洗錢的地方,畢竟在瑞士銀行開戶必須要有100萬瑞士法郎 (大概台幣3200萬),所以全世界各大組織幾乎總部都設在瑞士。方便洗錢

到了 Nyon 後有兩點吃驚的地方:(i) 人也太少,這算是什麼歐洲總部?(ii) 對面的阿爾卑斯山也太漂亮了吧!我便心血來潮決定坐船去對面玩。

Lac Léman
Lac Léman 對面被白雪覆蓋的山也太漂亮了

ferry Nyon to Yvoire
Ferry - Nyon to Yvoire

Lac Léman
Lac Léman 美麗的湖景

一個大概和鼓山渡輪場一樣的碼頭,每30分鐘有一班交通船,瑞士跟法國真的幾乎沒有國界。這邊隨手可見的水龍頭都可以裝取新鮮山泉水,讓我想到了以礦泉水聞名國際的 Évian-les-Bains 就在附近,原以為這是個不起眼的小村莊,日後一查才發現 Yvoire 也是世界必去19小鎮之一。Yvoire 物價硬是不到瑞士的一半,到處開滿漂亮的花朵,深深覺得來對了!不囉唆直接看圖


Yvoire, France
Yvoire, France

Yvoire, France
Yvoire, France

晚餐參考 Trip Advisor 指南去到了一家餐廳 La Perche,這家聽說鱸魚最好吃,但我實在不敢吃魚,只好改吃牛排。最令人驚豔的是 Yvoire 自來水甘甜到不行,好喝到我回家前還多裝了一瓶。夏天的瑞士天黑真的好晚,當晚上十點回到日內瓦前,看著金黃的夕陽落下在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後,我知道來瑞士旅遊應該是今年最正確的決定了 — 漂亮、人少、街道乾淨、治安良好,即便一個人來也不會太擔心。

Restaurant La Perche
Restaurant La Perche

Restaurant La Perche
Restaurant La Perche

夕陽西下,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
夕陽西下,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

Lac Léman
萊芒湖滑船


旅遊足跡


圖文提供 / YT
撰文 / Twisterella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