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朝聖圓夢記 (6):4/11~4/12 Old Trafford、National Football Museum

老特拉福德球場

更多圖片請至相簿觀看
網誌及相簿之照片及文字請勿任意轉載或二次上傳,謝謝。

4/10晚上從倫敦殺回曼徹斯特 (火車還delay超過20分鐘,台鐵其實也還好嘛!),入住了我們在曼徹斯特住的第二間飯店 --- Premier Inn Old Trafford,飯店就在球場旁邊,打開窗戶就能看見球場,早上真的可以去繞球場晨跑 XD 比起市區的Premier Inn,我更喜歡這間,因為空間較寬敞,裝潢也比較討喜,但這間premier inn在比賽日前一晚會變超貴,我們住的那天是比賽日前兩晚,比市區便宜很多,但礙於荷包,沒辦法連住兩天。我覺得住OT隔壁只有看球方便,如果喜歡走路到市中心亂逛的話,還是比較推薦住市區,至少吃東西選擇比較多。


▲飯店窗戶打開就看的到OT




閒聊一下前一天在倫敦遇到的小插曲:

4/10 週五傍晚在倫敦柯芬園買superdry,結帳時店員問我們哪裡人,我們說台灣,她就一臉I knew it 地說很多台灣人來買Superdry,說我們看起來就是台灣人。我趁機問她是哪裡人(有聽到她跟客人講西文),她說你猜猜看呀,我說:西班牙嗎?店員:你怎麼知道?我說我有聽到你說西班牙語,她說:妳懂西班牙語呀?我說只知道一點單字,同時也跟她說我很喜歡西班牙,她問:你們去過西班牙嗎?我說有,她又問:你們去了哪些地方?我:瓦倫西亞、巴塞隆納、馬德里。店員:我都不是從那些城市來的,我從北方來的。Overmars說:San Sebastian? (我本來要猜畢爾包 XD),店員說:Asturias. 原來馬塔老鄉啊啊啊啊啊!我就滿心激動地跟她說:Do you like Juan Mata? 店員就露出一臉找到知音的表情說:Yeah yeah yeah he's from Asturias. 我:And Santi Cazorla, David Villa too! 店員表示她非常喜歡 Cazorla。

店員又問:你們是足球迷嗎?我說是啊,她又問:Arsenal fan? (當天Overmars穿阿森納球衣)我說:不不不我不是,我們其實是西班牙國家隊球迷。Overmars便跟她說我們明天(4/11)會去看Arsenal,說不定可以看到Cazorla,店員說:Wow I'm so jealous. 我問她:妳看過Cazorla本人嗎?她說她想,但是別人都說很難買到阿森納的票,我補了一句"而且很貴" XDDD。店員聊到她看過梅西歐洲足球先生的現場,她說:梅西好可愛啊!現場大家都瘋了~ 她表示自己是巴薩球迷(提到皇馬時還用嫌棄語氣XD),我這時候才自爆說我也是XDD 她說她還喜歡伊布,我立馬指著Overmars說:他也是!!!店員說伊布雖然很特立獨行,但他真的很棒,我就一臉贊同地說:沒錯沒錯,他這個人又酷又奇妙. (一邊結著帳居然就聊開了的我們...😆) 剛進店裡其實我覺得店員冷冷的,結果結帳時聊了一堆西班牙與足球,就覺得她還蠻友善的,離去前我還跟她說希望有天能夠去Asturias,她就笑咪咪的跟我們道別(應該是因為收了很多£££££的關係吧 XDDD)足球真的是很好做國民外交的起手式XDDD


★4/11去看Arsenal的心得 


因為前一週都在追星完全沒時間好好在Old Trafford外拍朝聖照也還沒逛過megastore,原先想說4/12比賽日當天抽空做這兩件事情,後來提早一天去,事後證明這抉擇是對的,非比賽日人潮少很多 (尤其德比這種大日子簡直擠爆),megastore在比賽日可能會有限制開放時間,而且4/10晚上住OT隔壁,4/11早上去OT剛好,很幸運地週六天氣超棒,是個涼爽的大晴天 (隔天下大雨),球場拍起來又美又壯觀。至於megastore,我覺得普普而已,沒太多好買的,我買了頂毛帽之外就只買了件Herrera的兒童版球衣,60磅,有會員卡可打九折,還可以退一點稅。

★Old Trafford 博物館與球場tour我們一週前去過了,詳情可以看這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賽季快結束,沒看到黑色的GK球衣,也沒有看到第三客場


▲燙號與結帳的地方,人一多真的會排死


▲嬰兒用品….球隊忠誠度要從胎教培養起!


▲OT的門面


▲Best, Law, Charlton


▲居然能在雨都遇上這麼讚的天氣,感動啊!


▲巴斯比爵士


▲好喜歡雲倒映在玻璃窗上




▲晴天的老特拉福德真的好美

原本4/12早上有想再去一次The Lowry追星,但估計他們兩點後才會出來 (比賽是4點),並且前一周的經驗告訴我們賽前的飯店基本上要不太到簽名,加上Matchday VIP 13:00就要集合了,所以早上就改去市中心的國家足球博物館 (National Football Museum),是個很有設計感、內部生動有趣、好逛也好買的地方 (官網也做得很漂亮),喜歡足球的人都該去看看,館內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適合各種年齡層,連不會走路的baby都有量身打造的訓練session,完全可以阿爸揪阿母樓頂揪樓下攜家帶眷去 我覺得略勝曼聯的博物館,重點它是免費參觀的!!!!(逛足球博物館當天,館內一堆穿曼聯球衣的球迷)
 
開放時間:
星期日 11:00 - 17:00  星期一 - 星期六 10:00 - 17:00

順道一提,我在足球博物館的賣店裡有看到球票販售,以曼徹斯特兩支球隊的比賽為主,但價錢就也是黃牛價,實際上球票的Avaibility與等級我沒特地問所以不知道,如果大賽買不到票的人可以去問問看。



▲高聳現代化的博物館


▲旁邊就是曼徹斯特大教堂









▲許多屆世界盃的海報,都很有特色!


▲溫格教授的名言




▲拉霸決定你可以在FA CUP走多遠


▲這獎盃也太bling bling了XDDD


▲每次看到慕尼黑空難的史料都一陣鼻酸


▲空難前那場比賽的球票、賽刊、全體隊員簽名,失事班機上遺落的咖啡盤,空難後第一場比賽的賽刊...etc 


▲輝煌的一年



▲歐洲國旗配對小遊戲,我16國全對~ 


▲各國隊徽配對


▲點球挑戰,博物館裡有許多這類實境體驗,不過像這種就要收費啦~


▲這是一幅很有趣的畫,雖然我覺得很基......


▲關於這幅畫的故事


▲這幅畫裡有坎通納+曼聯92班+Sir Alex


▲一個很妙的魚缸


▲在模擬當天的曼市德比


▲琳瑯滿目的簽名球衣


▲買到破產都買不完


▲各家球會的路牌,英國各地都有這種路牌形式的騙錢紀念品 你自己還不是有買,只是這裡貨比較齊。另外上面那些明信片是National Football Museum自己出版的,我覺得比坊間路邊攤賣得有質感。



▲我還誤打誤撞買到了西班牙隊奪冠秘史,裏頭居然有作者簽名!XD


▲一失手就買了一堆公仔,雖然很多是拿來送人的,這裡的足球公仔相對便宜,只要 £3.99,OT賣 £4.00,Arsenal倫敦的官方商店賣 £5.00,而且在球場的商店只買的到該隊球員,這裡選擇就很多了,同一名球星,俱樂部版與國家隊版都有。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