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朝聖圓夢記 (1):4/3 Old Trafford Museum/Stadium Tour

old trafford
▲終於親眼見到Old Trafford (淚目)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觀看 :)
網誌及相簿之照片及文字請勿任意轉載或二次上傳,謝謝。

上午從伯明翰坐火車到曼徹斯特,抵達曼徹斯特時已經中午了,嚮往曼徹斯特很久很久了,初次見面天氣就與想像中的一樣陰鬱,飄著細雨,微冷。

由於是比賽日前一天,參觀球場的人非常多,怕直接現場排會排不到理想的時間,所以我三月中就上官網預約了,那時候每個比賽日前後一天都已經很多時段額滿,只能說OT真的天天都有大批球迷來朝聖。

飯店下榻完後,坐小黃趕到OT,拿預約確認信及會員卡給櫃檯 (一定要帶會員卡不然半價就沒了),換得參觀證兩只,因為要趕13:30的Tour,博物館就直接快速穿過,結果到了tour集合的地方,很腦殘地發現自己訂的其實是13:00,而當時已經快13:30,導覽員本來說我們只能回櫃檯重新劃位,但後來又答應讓我們直接加入13:30的團,謝天謝地 T^T。整個tour雖然非常非常緊湊,但是全程時間也是要70分鐘以上。

我們的導覽員是個大叔,人還蠻風趣的,英文腔調還算聽得懂,還有另一個大叔staff負責押後,每個site都沒有太多的拍照時間 (真不曉得以前看過有球迷參加tour一邊拍婚紗怎麼辦到的),如果快脫隊押後大叔會嚴厲催促你快趕上。

old trafford
▲狹小的press room,只有賽後記者會才會在這裡開。現在大部分記者會都移到AON training complex了,Fergie以前除了歐冠必須要開記者會外,都拒絕召開,有一次他寧可被罰款也不想開,他表示他很憤怒開了記者會可能說出來的話會讓他被罰更多。XD

走上OT看台,那曾經在電視上見過無數次的球場就在眼前,真的有莫名的感動!後來我也去看了曼城&阿森納的主場(只有在外面),還是覺得我們家最漂亮耶~ 導覽員帶我們到看台上時就問了大家從哪些地方來,也問了大家都是哪些球隊的球迷,有沒有away fans?然後有勇者自首說她是利物浦球迷,結果就全程被導覽欺負 XDDDD

OT可能是因為歷史悠久,其實建築物裡都舊舊的,通道也很狹窄,導覽也帶我們去了南看台、替補席、球員通道、球員更衣室 (只有主場的) etc etc。到球員通道時有放情境模擬的音樂,導覽也叫了三個小朋友去最前面當隊長,並要大家排兩排感受一下球員進場的感覺。曼聯的球員更衣室真的是蠻簡陋的,球員沒有自己的櫃子,只有椅子與掛勾,導覽員說以前球員都隨便坐,所以球員間比較熟悉的小團體自然就會坐一起,但LvG不喜歡這樣,所以現在是按照號碼坐,Q&A時間還有人問說貝克漢飛靴事件怎麼發生的 XD

old trafford
▲你魔簡陋的更衣室

old trafford
▲導覽說這是髮膠羅來了以後要求掛上的鏡子XDDDDD

old trafford
▲感受一下開賽進場的感覺

參觀完球場後,我們去走了一下慕尼黑通道,然後去Red Cafe 拍拍照 (沒吃東西,明明已經餓了一整天,就是這麼hardcore),接著再利用剩下一個小時的空檔去了博物館。博物館內東西不少,但沒有很大,比較可惜的是重要獎盃都看不到 (之前逛過伯納烏與安聯球場,獎盃都很豪氣地擺得到處都是啊!),逛到大約五點我們就趕緊去球員通道外面等候了。

old trafford
▲球員通道口外,保安已架起柵欄,晚點會有很多人在那邊蹲球員

old trafford
▲慕尼黑通道

old trafford
▲Red Café. 有人亂入!

old trafford
▲博物館內,Best潮得不行!

old trafford
▲每次看到慕尼黑空難的史料都要一陣鼻酸

old trafford
▲聯賽、足總杯、歐冠杯,要付錢才能合影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