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旅遊日記:7/3 荷蘭航空:阿姆斯特丹→莫斯科

Moscow metro
莫斯科地鐵

Schiphol Airport, Amsterdam

我們到阿姆斯特丹時 是荷蘭當地5:40AM 才剛破曉
阿姆斯特丹正飄著雨 窗外看出去一片灰濛濛
據說外頭氣溫只有12度C(驚!) 機場內很顯然比外頭暖和多了^^"
因為九點多才要登機 我們索性利用中間三個多小時的空檔 在機場裡閒逛
機場內來往穿梭的 幾乎都是西方面孔 金髮碧眼的人比比皆是
闔家出遊的也不少 看到許多可愛的外國小孩在機場裡跑來跑去 玩的不亦樂乎
Shiphol Airport很有現代感 也相當的氣派 不愧是西歐國家啊
裡頭的設計也很有型 只是方向感若是不好 很容易就會迷路

購物

Schiphol機場內隨處都可見到"See Buy Fly"的標幟
販售的商品種類不勝枚舉 我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套荷蘭的郵票
(雖然小小一套 但是卻不便宜=.=)
事後還發現郵戳是假的 本來想買鬱金香種子 後來還是打消主意了
機場裡有一間很大的巧克力專賣店
裡頭幾乎各種大廠牌巧克力都可見到 但最普遍的 應屬荷蘭本國的品牌 Droste了
我買了一小盒 結帳時 發生了糗事
兩位男店員之中一位要我出示登機証
我沒聽清楚便疑惑的給了他Passport
他突然迸出一句中文「登機証」
嚇了我一大跳...
更糟的是 臨時要找一張五元美金鈔票竟然翻不到
害我當場掏出一大疊鈔票找 >"<
只見那個店員在一旁說 Looks like a lot~
真想挖地洞鑽進去 >"<
結完帳 店員還說了「謝謝」和「不客氣」的中文
真是太神奇了 (我向他比了個大拇指後 趕快逃跑XD)

語言

荷蘭人講英文有時很難聽懂
在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換錢時 就因為溝通不良 鬧了個烏龍
其實我要換的是1 Euro 但是平常說習慣了Dollar 也沒管那麼多
就直接跟他說One dollar 結果那個人便一直認為我要換美金
搞到最後溝通不來 我就不換啦...
結論是 Euro和Dollar不可混為一談...
雖然這經歷挺笨的 不過也是書上學不到的^^"

從上了飛機開始 我便開始感受到英文的重要 也慶幸我的英文還能應付基本狀況
到了荷蘭機場 我、佳瑋和Jeff 索性就用英文交談起來了
真正在國外 這種感受也特別深 不管是買東西還是詢問 英文不通是不行的

其他

Schiphol Airport有一間體育用品店
我在那兒看到了當時朝思暮想的義大利國家隊球衣(白)
當時很心動 卻沒有買下來...(要是現在我會買曼聯的啦XD)
也有看到AS Roma的紅色球衣
牆上貼著大海報 有Zidane, Beckham, Raul等...
不知道是空氣還是氣溫還是其他因素 跟我們同行的Jeff一直被靜電電到XD
而我們也在一旁看的哈哈大笑...XD

From Amsterdam to Moscow

一上飛機 看到有荷蘭文的報紙 基於好奇心 也二話不說的鏘了一份XD
荷蘭文真的是外星語言 但是跟英文類似的字也蠻多的
這語言也挺嗸口...有一大堆"Kh"的音...調子倒是有點像英文
機長報告時都會用荷蘭文與英文兩種語言 但基本上大部分的時候 都聽不懂他說啥XD

從荷蘭到莫斯科歷經3個小時 窗外一片寬廣 (嘿嘿!我終於坐到窗邊啦)
景緻很迷人 讓人心曠神怡
飛機飛在雲層上面 天空很藍 陽光很耀眼 雲朵也潔白得可愛
(不過似乎雲層下面是陰雨天...)

在飛機上 我又吃了一頓早餐^^" (荷蘭時間還是早上)
不過我是當午餐吃啦 (我的台灣生理時鐘是下午...)

快到Moscow時 從飛機上俯瞰地面 是一片片俄國的寬廣的田野
森林(正確的說是樹叢)還蠻多的 群聚的房子像許多小積木堆在一起
還有看到一條河....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