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捷鐵腿行] 行程總覽 | 租車 | 訂房 | 衣著 | 行動上網

布拉格舊市政廳
布拉格舊市政廳上看出去的風景

其實去年10月就訂好來回法蘭克福的機票了,但是行程一度有至少三種版本:德荷比法盧、德奧瑞列法、德奧捷....到了三月初才定案德奧捷自駕遊。XD

本次行程概要

5/23
18:40 台北 → 20:20 上海

5/24
上海 (5/23 23:55) → 6:00 Frankfurt → Bamberg → Mariánské Lázně
宿:Hotel Villa Sonnenstrahl (Mariánské Lázně)

5/25
Mariánské Lázně → Karlovy Vary → Praha  
宿:Alqush Downton Hotel (Praha)

5/26
Praha
宿:Alqush Downton Hotel (Praha)

5/27
Praha
宿:Alqush Downton Hotel (Praha)

5/28
Praha → České Budějovice → Český Krumlov
宿:Pension Sebastian (Český Krumlov)

5/29
Český Krumlov → Salzburg
宿:Haus Am Moos (Salzburg)

5/30
Salzburg → Hallstatt → Salzburg
宿:Haus Am Moos (Salzburg)

5/31
Salzburg → München
宿:BOLD Hotel (München)

6/1
München → Frankfurt
宿:Hotel Excelcior (Frankfurt)

6/2
Frankfurt → Frankfurt Flughafen (14:40 departure)

6/3
7:00 上海 → 上海市區觀光 → 14:00 台北


 
顯示詳細地圖

🚘 租車:Sixt

🏨 訂房:除了Haus Am Moos以外都是Hotels.comBooking.com訂的,也有參考TripAdvisor上的評價。

👗 衣著:五月底~六月初,我們所到的地方,愈南邊愈冷,近山區的小鎮比大城市冷,比較熱的地區如法蘭克福、布拉格,每日均溫大約15~25度,可穿短袖再帶件可擋風的外套;Mariánské 晚上會冷,我穿了輕羽;去Český Krumlov那天是陰雨天,白天氣溫只有14度,穿薄針織加輕羽;到Salzburg時也是一直下雨,氣溫只有十來度,穿棉質長袖+輕羽;最冷的是去Hallstatt那天,是濕冷的雨天,且近山區、湖邊,所以又更冷,白天氣溫也只有七八度,需要穿輕羽或稍微有些厚度的外套,這天也帶了比較厚的微巾,裡頭上衣是穿毛衣;幕尼黑比法蘭克福涼爽一點,白天沒有陽光的地方或有風在吹會涼涼的,晚上也是需要加件外套。

📱 行動上網:原本是要租用Wi-Go這家公司的歐洲多國上網行動熱點,不過出發前幾天因某些因素廠商cancel了訂單,所以我們變成每到一個國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買網路預付卡。

德國原本是要在Bamberg市區找O2門市買預付卡,結果找了兩三間都說沒有賣,最後是在Grüner Markt旁一間通訊行買到FYVE電信的上網預付卡,10歐一張,流量500MB,我們在德國總共待2.5日,2人共用一張,沒用完,FYVE走的是Vodafone的網路,大部分地區都有3.5G,鄉下或偏遠地區會變成2G。FYVE上網預付卡是Micro-SIM卡,我的iphone 5S是插nano-SIM的,事前有想到這點,所以我有多帶一支可裝Micro-SIM的空機去。

德國上網sim卡

捷克原本是要在入境捷克的第一個城市Cheb,去Vodafone門市買預付卡,不過還沒到Cheb就已經趕不上營業時間了 (週六),Mariánské Lázně的Vodafone週日沒有開,Karlovy Vary的有,但是KV都在趕行程,沒有找到那家店。5/26早上才去布拉格中央車站 (Hlavní nádraží) 的Vodafone門市購買,店員推薦辦4GB流量的,因為那批4GB流量的卡6/1就要過期了 (我們 5/29 就離開捷克了),降價促銷一張200 kc,所以就買了兩張,也是兩人共用一張,Vodafone是有Nano-SIM卡規格的,4GB根本怎麼用都用不完,而且這張還可以拿來打電話、傳簡訊,聯繫夥伴相當好用,真是俗擱大碗。

捷克上網sim卡

奧地利原本是要去A1門市買預付卡,但我們到Salzburg時已經超過營業時間了,5/29雖然是週四,但那天是奧地利的耶穌升天節 (Ascension Day),也是一堆店沒開,加上在奧地利我們只會短短待上兩天,乾脆就不買網路預付卡了。如果有很嚴重的打卡執著,Hallstatt 鹽礦坑有免費Wi-Fi,小鎮的街上也很容易可以連到沒鎖的Wi-Fi。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