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追夢之旅] 前言

L'Eixample, Barcelona
L'Eixample, Barcelona

L'Eixample(又稱擴建區、新展區),於19~20世紀初所興建,在九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劃分出550個整齊的街區,建構出棋盤式設計,路口轉角都削掉,使其不流於死板,而對角線大道(Av. Diagonal)以45度角將直線街區斜切開來,是歐洲獨特的夢幻都市計畫。高第的大作,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都位於這個區域。這張圖是我自己寄給自己的巴塞隆納明信片,這樣的景致讓我非常著迷,Barcelona絕對是屬一屬二夢幻的歐洲城市!也是一生一定要拜訪一次的地方!

前言

到西班牙旅遊,而且還是自助旅行,是我過去無法想像的,從高中時代,就一直對西班牙,尤其是Barcelona這個城市,充滿了嚮往,嚮往到連BBS ID都用Barcelona,地理報告也選擇介紹南歐,建築鬼才高第也是一個因素。後來喜歡上足球,喜歡上FC Barcelona,更讓我覺得有一天一定要親臨歐洲最大的足球場Estadi Nou Camp看球。

大學時期喜歡上了西班牙國家隊,到了大四學校外語系終於開了西班牙文課,便厚顏地跑去和學弟妹一起修課,一不小心還拿了全班第二😛,後來發現多少會一點西班牙文,去到當地有很大的幫助,可惜我出發前沒空好好複習。

因為一些契機,去西班牙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出發前半年到一年前開始計畫行程,接著訂機票、旅館、車票、球票,趁著剛畢業的時機來一場遠行,我想,這樣的旅行,也許充滿未知與冒險,但年輕時不去,以後也很難實現了。

西班牙,我來了!
 
本趟旅行的幾大目標:拜訪高第的傑作、體驗現場看球(親臨諾坎普等大球場)、拜訪世界文化遺產之古老城鎮、嘗試西班牙美食、見證豐富的文化資產,體驗魅力無窮的西班牙!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