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追夢之旅] 9/24 品嘗Churros與Paella、皇馬主場朝聖、西班牙皇宮、Gran Via大道

西班牙皇宮外


9/24

早晨的馬德里有些涼意,但是天氣非常晴朗,很適合散步,走到了到主廣場附近的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吃早餐,這間店的Churros很有名,Churros有點像油條,口感還不錯,沾熱巧克力吃很不賴。

 

Churros


參觀皇家馬德里主場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接著從Sol搭地鐵(1號線,在Tribunal轉10號線),Santiago Bernabéu下車。一出車站,傳說中的皇馬主場就在眼前,非常有氣勢,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電視上看了好幾年的球場,接著就是找售票處了,結果我們眼殘,繞了球場一圈(真的很大),才找到賣球場參觀Tour的售票處,參觀伯納烏球場及博物館,一張票要價16歐,可以去一趟六福村XD 票上還印著Raúl的照片,Raúl果然是皇馬的精神象徵!!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貝納烏球場就在眼前!! 好不真實!!


球場參觀的門票上還印著Raul的照片


循著指示,首先來到了伯納烏的最高點,在這裡可以縱覽整個球場,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藍天、綠茵與藍白相間的球場,構成美麗的畫面!下一站去參觀皇馬博物館,館內包羅萬象,球隊歷史、獎盃、球員工作證、歷屆球員頭像、球員個人獎座、球鞋...等,並且到處都有經典時刻的海報或是影像在播放著。此外,還可以跟你喜愛的球星(也不是每個都有)拍合成照,最後可以選擇性購買,我是跟Iker Casillas拍,不過最後也沒有買XD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球場最高處


穿席丹球衣與席丹一起凌空抽射

(許多人的球員證)








獎盃櫥窗


歷年球員頭像


很久以前就在隊上的Raúl與Guti


Ramos這張好陽光




其實兔子Saviola&Ruud才是我最想念的人.....

(很多人的球鞋,卡西的是手套,C羅的鞋子是裡面最花俏的!)








Cristiano Ronaldo's boots




出了博物館後,來到了球場對面看台,然後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球員席(雖然只開放客場席,可是想到有無數球星曾在這裡坐過,還是很興奮),你可以坐在球員席上乘涼,也可以學教練在場邊咆哮,也可以演被紅牌罰出場的懊惱XD 

走進球員通道,來到了客場的球員休息室,有衛浴、SPA池,接著到了記者採訪室,大家都要跑上講台拍照XD 最後.....當然會通往萬惡的皇馬專賣店!! 可能是旅程才剛開始,還沒有血拼的FU,最後空手出來XD

椅子很好坐的球員席

(各個角度的球場,藍天、綠草皮,與球場整體的配色,很和諧也非常有氣勢)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身為死觀光客,到此一遊照是不可少的 XD


Press room,自以為是穆帥

差不多快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到地鐵Opera站附近覓食,後來又走到靠近Santo Domingo站,最後在一個轉角的小餐館歇腳,套餐一人9.5歐,其中有幾道西班牙料理,如海鮮飯(Paella)、安達魯西亞番茄冷湯(Gazpacho Andaluz),番茄冷湯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到後來打嗝都有那味道,好噁心= = 同行者點了紅酒,居然一次來一瓶XD 店員蠻friendly的,一直來跟我們聊天,還會跟我們眨眼XDD 大致上是實惠的一餐。

番茄冷湯


Paella 兔肉版本

飯後,徒步前往西班牙皇宮(Palacio Real),皇宮前是一個開闊的廣場,旁邊還有一個龐大且視野很棒的後花園 (Campo del moro),皇宮內各種不同用途的房間多到眼花撩亂,器具、裝飾的氣派與奢華真是超乎想像,打仗資金不足還可以拿銀器熔掉來換錢~

Palacio Real, Madrid
皇宮前廣場全景,這張超有氣勢,我喜歡!


Palacio Real, Madrid
超大的廣場、超好的天氣


Palacio Real, Madrid
皇宮前廣場&教堂


在皇宮買票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售票員老先生看到YT穿皇馬球衣,竟然拿出剪刀作勢要剪破,困惑之餘,只見他拿出了馬德里競技隊 (Atlético Madrid) 的徽章,原來他是死忠馬競球迷 (馬德里當地居民很多都是支持馬競的),說來馬德里就要支持馬競才對XD

皇宮旁有個廣場 Plaza de Oriente,廣場中央有個騎士銅像,馬的兩隻腳完全懸空是這尊銅像的特點,為了維持重心,銅像的上半部為空心,下半部為實心。午後的廣場周圍,聚集了許多乘涼的人們,氣氛格外優閒,不過在這邊我們遇到了要我們簽名以幫助聾啞團體的志工,我隨便留了個不完全真實的資料,一人給了他們1歐想就此打發,沒想到他們一直盧說要確認身分證明,想看我們的護照,大概講了幾十次「我沒有」以後,他們才悻悻然的離開,詐騙真是無所不在啊~~

Plaza de Oriente, Madrid
Plaza de Oriente,連發色淡如水的HX5V都能拍出這樣的天空,表示天空是真的很藍!!


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張,看照片的旅人


Plaza de Oriente, Madrid
Plaza de Oriente,午後


參觀完皇宮,坐地鐵至格蘭維亞大道(Gran Vía),沿著Gran Vía步行,沿途看到了賽萬提斯學院、哥德式建築的 Metropolis、中央郵局,以及大名鼎鼎的希比雷斯廣場 (Plaza de la Cibeles),這裡是皇馬奪冠慶祝的地方,希比雷斯廣場及 Gran Vía 也是西班牙國家隊奪冠遊行的必經路線。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個路人,一開始聽不懂他說啥,後來他用英文問我們哪裡來,回答Taiwan後,他立刻伸出握有幾個硬幣的手說:Taiwan coin!! 當下當然是快閃為妙,要錢要成這樣也太誇張了,要台幣是能作啥 XD

Gran Vía Madrid
格蘭維亞大道(Gran Vía)


Edificio Metrópolis Madrid
Edificio Metrópolis


Plaza de Cibeles Madrid
希比雷斯廣場


然後來到了一間足球商品小店,買了一支非官方版的FCB原子筆,然後又去了附近的星巴克,這裡的星巴克,menu跟台灣配置相同,買了可愛的城市紀念杯,點了香草星冰樂(台灣沒有~~),喝個下午茶休息一下,結果學長在這裡弄丟了相機 (默哀)

晚上大約八點多去吃晚餐(作息變成跟他們一樣了),來到一間有名的日本料理店「花友」(Janatomo),位於 Calle de la Reina,這間店也有一些中國菜,老闆娘是嫁到日本的台灣人,在這裡能遇到台灣人感覺好親切,點菜終於可以講中文,不用再瞎子摸象,這間餐廳算是偏高檔,不過生意很好,熱門時段需要訂位。吃了叉燒拉麵、醬油拉麵、五木拉麵、煎餃、麥茶,花了41.5歐。吃完晚餐也九點多了,腳和腰都酸死了,坐地鐵至Anton Martin回Hostal休息。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