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捷鐵腿行] 6/1~6/2 慕尼黑 BMW Welt、Marienplatz、Wurst品嚐;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及市區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早上先開車到寶馬世界(BMW Welt)停放,並稍作參觀,再坐U-Bahn進市區,不直接開進市區是因為這裡停車比市中心便宜,價差買四個人的地鐵票都划算。

BMW Welt寶馬世界

BMW集團的一個多功能的客戶體驗和展覽中心,位於德國慕尼黑,靠近BMW總部。其設計目的是為了展示BMW目前的產品,成為BMW汽車的配送中心,論壇舉辦場所和會議中心。去了總部才知道 BMW =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 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也才知道 BMW展示中心沒有辣妹車模,但是有帥氣重機騎士,是意外的收穫 😎





重機特技秀,車手小哥超帥


從Olympiazentrum站搭地鐵去市中心吃飯,車廂感覺很新


U-Bahn車站



Marienplatz,瑪利亞廣場得名於廣場中間的瑪利亞圓柱,圓柱修建於1638年,慶祝趕走瑞典人的軍事佔領。

舊市政廳 München altes rathaus
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上方也有整點報時的機關,整點時人偶會旋轉

慕尼黑舊市政廳旁


假日早上的幕尼黑感覺很優閒


在廣場上拍照時,被一個德國老杯杯搭訕,先是跟我介紹廣場上的景物,然後問我從韓國來嗎?我說我臺灣來的,他就很嗨的說他有來過臺北臺中阿里山、夜市很好吃blanlabla,又問我Hometown在哪(他也知道高雄!)、叫什麼名字、在慕尼黑幾天、怎麼來的、還是學生嗎....各種亂聊了10分鐘,我問他Nice to meet you德文怎麼說,他還逐字跟我解釋,剛好那幾個字我知道,他大概覺得我一點就通也很開心就不斷誇獎我是good girl XDDDD 最後他跟我說Auf Wiedersehen,我跟他說Tschüs,他聽到德文又很開心再跟我說一次再見XDD



茱麗葉雕像,和義大利維羅那的茱麗葉雕像是一樣的,因為維羅那與慕尼黑是姊妹市,據說摸了會有桃花?!

聖神教堂 Hellig Geist Kirche

St. Peter's Church

Tal 大街

前往downtown知名餐廳Weisses Bräuhaus享用午餐,這家店招牌菜是各式各樣的Wurst (德國脆腸)。




我點了店家推薦的Spezifikum,有檸檬味的可樂,挺好喝的




遊覽車上的圖就是幕尼黑的寫照,這邊的waitress都超猛,一人可以拿十幾杯超大杯啤酒


烤豬腳,相當豪邁


這個城市對單車還蠻friendly的


新市政廳後面的草地


參觀完市中心,大夥兒搭地鐵回到Olympiazentrum,先去Olympiapark走走,這座公園綠意盎然的,給人感覺很舒服,非常喜歡。



愛情文藝片既視感




BMW Welt

BMW headquarter

奧林匹克體育場

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位於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的中心,是1972年德國慕尼黑夏季奧運會的主體育場,以頗具革命性的帳篷式屋頂結構聞名。體育場作為德國的國家體育場,能夠舉辦大部分的國際體育賽事。這裡也曾舉辦過1974年世界盃足球賽和1988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決賽,以及3屆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從1972年起至2005年,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作為德國球隊拜仁慕尼黑的主場使用,被中斷多年的慕尼黑1860也在1994年遷入。這兩個慕尼黑的同城俱樂部在之後都搬進了新建的慕尼黑安聯競技場。


回到BMW Welt繼續逛


雙胞胎正太😍

逛著逛著忽然看到一群人(9成婦女)圍住了一位特技重機手(就早上那位),不明真相的我也湊了過去,靠近一看才發現重機小哥超可愛的啦!!害我排隊的時候都心跳加速了 (艸)

I'm in love. (艸)


而且還可以坐一下他騎過的BMW重機


小哥側顏也很好看 (艸)


MINI內部真的好小,有點滅火


紅色跑車


人生第一次坐上B牌跑車,一分鐘土豪體驗!!


這台車好漂亮耶


勞斯萊斯就是尊爵貴氣啊


內裝展示


官方商店


林北人生第一台BMW啦!! 送給我弟了


駕駛大大表示有自排很感動😂😂😂


菜豆油表演德國人路怒的表情&動作,金靠杯


參觀完BMW Welt之後,一路往Frankfurt前進,開了6小時才到法蘭克福(遇到塞車無速限高速公路都變無速度高速公路了),因為塞車也迫使我們放棄了據說很美的羅騰堡。

天邊有一隻烏龜

塞車塞到天都黑了 (9點多...)

暮色



從法蘭克福出發往捷克、奧地利,最後回德國,在Wurzburg附近接成了一圈


回到了法蘭克福後先去加油與還車,然後再到飯店check in,最後一晚住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旁的Hotel Excelcior,內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東橫Inn風格&Size,唯一值得特別嘉許的是Mini Bar 免費,不過另外一間的minibar居然被偷喝過了....


夜晚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應該是這幾天去過最髒亂的地方了,有些尿騷味,髒亂程度勉強可忍受。

十一點多Check In完才去中央車站覓食(已餓昏),很多店都關了,還開著的也沒什麼好吃的,隨便挑了一家買亞洲料理的(還蠻多歪果仁在排隊),很幸運地跟路人帥哥一起候餐了5分鐘 >///<(差點就跟他點到一樣的餐)


帥帥der



Guten Morgen, Frankfurt.  白天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很漂亮~~



 




中央車站正門


兒童博物館


哥德廣場,旁邊的 Goethestraße 上都賣名牌,我們只有去買longchamp,有中國店員,但感覺勢利眼,反而德國店員比較親切,不過德國的longchamp就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款式。

Zeil


歐豬央行 (Europäischen Zentralbank) 前有個大大的歐元,當年匯率是42....(眼神死)


返回中央車站,吃閉門羹兩次終於買到NORDSEE了!!

原先住在車站對面是想說最後一天可以搭S-bahn去機場,但是因為行李太多,最後還是叫了計程車去機場。

排退稅排到一半居然遇到機場部分區域因發現可疑行李而淨空封鎖,還持續了半小時!!我們到機場時離飛機起飛就只剩兩小時多一點點了,緊張死我!!封鎖線一解除,馬上用演唱會搶第一排的模式衝向海關!!蓋完章要拿錢,先是遇到退稅單分屬兩家退稅公司,好不容易跑到了第二家的櫃檯,又跟我說他們現在休息,叫我去航廈另一側的窗口辦理,累死.....還好最後有退成功,還趁空檔買到了到處都找不到的星巴克小城市杯組!封鎖期間,為了緩和緊張氣氛,只好拍一下帥氣的波麗菜(POLIZEI)大人....XDDD






💬  後記

  • 德奧捷三國環境都蠻乾淨的,除了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尿騷味外,三國治安感覺都OK,玩起來比較不會一直需要提心吊膽(嗯不過出國還是不要太鬆懈,一鬆懈就會出事,治安好的地方不代表就一定Safe)
  • 德國地鐵是信任制的,我們全程都沒遇過查票
  • 回台灣後幾個月,收到了罰單通知,一開始還以為是在高速公路開太快,結果居然是奧地利某處速限50不小心超過了5km/hr被抓包(時速五六十還被開單感覺不划算),但租車公司也沒跟我們追討就是...






Archive

聯絡表單

傳送